美國慶日紐約吃熱狗賽 去年冠軍再奪魁

(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四日專電)紐約客慶祝美國國慶最吸引人的活動之一就是在布魯克林區康尼島的吃熱狗大賽。去年的冠軍契斯勒,今年在十分鐘內狼吞虎嚥下五十九個熱狗再度奪魁。

七月四日正午,康尼島的Nathan熱狗店前擠進了上萬民眾觀看二十位大胃王比賽吃熱狗。這項舉辦多年的活動已成為紐約市的美國國慶重要活動之一,多家電視台現場直播。

吃熱狗大賽的起源據說始自一九一六年,四位新到紐約的移民為了強調對美國的認同,決定以比賽吃熱狗的方式,看看誰最愛美國。當年的冠軍在十分鐘內只吃下十三個熱狗。

每年主辦熱狗大賽在Nathan熱狗店,先在各地舉行初賽,選出來的二十名大胃王在康尼島的Nathan本店再進行決賽。

二零零一年到零六年,日本琦玉縣的小林尊連續六年奪魁,也把冠軍獎─黃腰帶供在家鄉。去年小林尊敗給契斯勒,黃腰帶才回到美國人手裡。

今年,契斯勒與小林尊再度同台競吃。十分鐘內二人各吃下五十九個熱狗,二人必須再比賽吃完五個熱狗的速度。現場觀眾大聲呼喊為二人加油,契斯勒終於再度擊敗對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