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經濟重於一切 美兩黨總統候選人激烈交火

(中央社華盛頓七日法新電)美國兩黨總統候選人歐巴馬與馬侃今天針對美國經濟問題發動新的砲火,在距離總統大選不到四個月的此刻,雙方都希望能在這個首要議題上與選民站在一起。

兩位候選人均指責對方在稅賦政策上誤導美國民眾,也指責對方面對失業率增加、油價飆漲與房市危機的艱困時刻,竟鼓吹會阻礙經濟成長的策略。

共和黨候選人馬侃與民主黨候選人歐巴馬上週才因伊拉克問題彼此言詞交鋒,如今又勢必針對經濟問題展開持續一週的激戰,而民調顯示,在十一月四日舉行大選前,經濟問題是民眾的主要關切事務。

歐巴馬今天前往北卡羅來納州沙洛特造勢,行前公布他的談話內容指出:「為了支付帳單,你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還要賣力,但帳單款項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還要高,到了月底,手邊已經空空。」

馬侃也試圖針對對於選民的辛苦表達同情。

馬侃預定將在科羅拉多州丹佛發表演說,其中部分內容指出:「美國人民正在過苦日子,但是我們曾經歷更糟的狀況,並且戰勝困境。」

他說:「你們不斷要求政府做的,就是站在你們這邊,而不是擋住你們的路。」

他說:「而我想做的就是站在你們這邊,幫助企業而不是幫助政府創造就業機會,我希望為你們的未來、而不是為了政治人物與官僚的個人野心而奮鬥。」

歐巴馬矢言擴大全球化的效益,確保自由貿易協議能納入勞動基準規定,以保護美國勞工免受海外廉價經濟影響,並且承諾化解中產階級的稅賦負擔。

同時,馬侃也公布一份三百多位專業經濟學者的聲明,內容讚許馬侃的經濟藍圖為「支持成長的全面性改革議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