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市長在歐巴馬選戰中扮重要角色

(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八日專電)洛杉磯市長維雅萊構沙今天在華府舉行的「美國拉丁裔公民聯盟」會議上,肩付起介紹伊利諾州聯邦參議員奥巴馬出場的吃重角色,顯示他已成為這位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的有力支持者。

維雅萊構沙稍早曾是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裏競選委員會共同主席,不僅四出為她站台助選,並協助募集政治捐款。

做為當前美國最具知名的拉丁裔政治人物,在希拉裏退出角逐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後,維雅萊構沙現在深受奧巴馬陣營的倚重。

為了出席今天在華府舉行的「美國拉丁裔公民聯盟」會議,奧巴馬特別邀請擔任演講引言人的維雅萊構沙介紹他出場,與來自全美各地的拉丁裔領袖會面。

據民主黨競選陣營指出,這已是本週以來,奧巴馬為爭取拉丁裔選民,第二次邀請維雅萊構沙出面協助。

日前,共和黨準總統候選人馬侃在一個西班牙語廣播節目中批評奧巴馬時,維雅萊構沙立即迎頭還擊,稱讚奧巴馬才是美國拉丁裔的最佳選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