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麥凱恩闡述對伊朗政策

伊朗9日測試9枚中、遠程導彈的事件,也在美國總統競選中引起了很大的反響。民主党參選人奧巴馬和共和党參選人麥凱恩兩位候選人當天對這一問題各抒己見。

奧巴馬呼吁各方力量聯合起來共同阻止伊朗獲得核武器。他說:“要讓歐洲人,中國人,俄羅斯人,都認識到,擁有可能引發地區核軍備競賽的核武器不是任何人的利益所在,包括伊朗本身。如果我進入白宮,這個問題將會是我的頭等大事。”

同時,麥凱恩也呼吁對伊朗實施更多的嚴厲制裁。 他說:“是采取行動的時候了。是該讓伊朗人知道,這种對國際條約的違反和對鄰國的威脅,這种持續的軍事活動并不是沒有代价的。”

麥凱恩還抨擊了奧巴馬曾在參議院一份建議國務院宣布伊朗革命衛隊為恐怖組織的決議上投反對票。奧巴馬競選發言人解釋說,奧巴馬之所以反對這份決議,是因為決議中說,駐伊拉克美軍應該用來對抗伊朗,而事實上卻加強了伊朗 。

麥凱恩表示,英、法、德及其他歐洲國家都在准備對伊朗施加更有意義的制裁,并暗示說,現在是該在沒有中國和俄羅斯阻撓的情況下實施這一方案的時候了。他還誓言要繼續推進美國在歐洲建立導彈防御体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