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伊朗將與歐盟會談 討論如何結束核子僵局

(中央社德黑蘭十一日法新電)官方的「伊朗通訊社」今天報導,伊朗首席核子談判代表賈立里與歐洲聯盟外交政策首長索拉納將於七月十九日在日內瓦會談,討論如何結束伊朗核子計畫引發的僵局。

該社引述伊朗最高國家安全會議秘書處發言人說:「他們將於七月十九日星期六繼續針對相關方案進行談判。」

列強上個月對伊朗提出一套方案,以化解五年來的核子危機,方案的重點是對伊朗提供技術性的鼓勵,換取伊朗停止敏感的濃縮鈾活動。

索拉納的發言人蓋拉契九日拒絕證實德黑蘭的一則報導,報導說索拉納將於七月十九日訪問德黑蘭。

他告訴法新社記者說:「在原則上,我們預期在月底之前與伊朗官員會晤。」

蓋拉契接著說:「但會晤的日期與地點尚未決定。」

西方國家擔憂伊朗進行核子計畫的目標是製造核子武器,伊朗強烈否認此一指控,聲稱這個計劃完全是和平用途,以待化石燃料耗盡之日用於供應能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