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高峰期 南市區里病媒蚊逾6級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市十一日電)七月進入登革熱高峰期,高雄市出現今年首例本土性登革熱病例,台南市政府普查病媒蚊布氏指數發現,三級以上幾乎集中在安南區,甚至有些里高達六級及七級,非常罕見,市府衛生局已嚴陣以待。

市府衛生局今天公布台南市最新登革熱病媒蚊布氏指數普查,三級以上有二十二個里,經過改善複查還有十九個里未降溫,包括安南區十七個里及東區兩個里,這些里全被插上紅色警戒旗。

安南區病媒蚊孳生嚴重,海西里七月一日被發現布氏指數高達七級,安西里七月二日是六級,對台南市來說,相當罕見。

目前,全市布氏指數三級以上的里,包括東區東智里、崇善里、及安南區的四草里、長安里、佃西里、溪心里、安西里、安富里、公塭里、學東里、城中里、城西里、城南里、城北里、原佃里、總頭里、淵中里、海東里、海西里。

台南市今年一月至六月出現十六例本土性登革熱病例,但全是去年病毒的延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