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初賽登場

新唐人2008年7月13日訊】去年在紐約舉辦的第一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台灣選手勇奪兩金三銀,亮麗的成績,為台灣爭取到第二屆中國舞大賽亞太地區舉辦初賽的資格,也提供了一個國際性的交流平台。今年參加初賽的選手,紛紛表示這樣的大賽,讓他們知道除了舞蹈技巧外,舞蹈的內涵更不容忽視。

第二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地區的初賽,選擇在饒富文化气息的台灣彰化縣舉辦,選手們陸續由各地前來報到。剛參加大學指考的選手黃喬恩高興的說,還好有赶上報名的時間。

選手黃喬恩:我們是最后報名的。

記者:他現在是高中嗎?

黃喬恩:要讀大學了。

指導老師瞿蜀萱:他們都是舞蹈系。

來自新竹的選手王憫之,全家總動員,爸爸開車,媽媽整理道具,連奶奶也拿出絕活,替孫子縫制表演的服裝。 受訪者 選手家屬 王太太 隱形拉煉啊!這個金色的最難做。

記者:為什么?這個布不好車。

中國古典舞強調五千年來中華傳統文化道德的內涵,如何表現古朴、含蓄、堅持、外柔內剛的气質,除了技巧外,身韻的表達尤其重要。

選手陳宗喬:老師說,是要帶著風蕭蕭,在竹林里面穿梭的感覺,有些技巧是很難做出來。

記者:那你是怎么克服?就每天一直練。她后來才知道的,她前面不知道,然后很緊張,就赶快來報名。

中國舞不只体現了知識修養,更反映出舞蹈家的精神境界,在短短几分鐘內要表達出五千年中華文化的內涵,那就得看個人的表演功力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曜逵、黃千容台灣彰化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