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聯手 台灣往哪走

7月12日﹐政論家曹長青台灣海外網的邀請在紐約台灣會館發表題目為「國共聯手,台灣往哪走﹖」的演講﹐就馬英九上台後﹐台灣的前途發表看法。

曹長青表示﹐國共聯手並不能給台灣帶來安全﹐只能讓中共佔盡便宜﹐在馬英九為首的國民黨政府採取一些妥協政策後﹐中共並沒有作出讓步。

在中共是否會攻打台灣的問題上﹐曹長青先生認為中共沒有能力攻打台灣。首先﹐中共在世界上沒有盟友﹐其次是中國國內人民並不關心台灣的獨立與否﹐而是關心自己的生活品質。所謂反臺獨也只是口號上喊喊而已。再就是中共領導人不具備打台灣的魄力和能力。

曹長青說﹐馬英九為首的國民黨政府中斷了台灣成為一個正常國家的基礎。他認為馬英九的家庭和社會的環境使他成為一個優柔寡斷的人。馬英九上臺後﹐沒有履行自己就職總統時的承諾﹐無情打擊綠營﹐加深藍綠之間的對立。更可悲的是﹐馬英九不了解中共﹐甚至是抱著幻想﹐他與中共妥協﹐不真正為台灣人民的利益著想。

曹長青認為台灣的問題﹐必須尊重台灣的現實﹑真實﹑台灣的歷史和台灣人民的願望﹐台灣需要一個信念堅定﹑形象清晰及能真正代表台灣人的候選人﹐台灣一定會成為一個正常化的﹑台灣自己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