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傣族村民護林遭打壓

(本台消息)中國雲南景洪市政府,近年來大規模毀壞景訥鄉一帶的熱帶雨林,開墾種植橡膠牟取非法暴利,造成自然環境嚴重破壞,受到當地傣族村民的強烈抵制,舉報村民都遭到當地政府報復和非法抓捕,村民發出緊急呼籲,請求各界關注。

據瞭解,自2003年起景洪市政府官員和“毀林公司”官商勾結大規模破壞丫口寨、大黑山一帶山林,破壞了珍貴的動植物,剝奪了村民的賴以生計的土地,也未給以補償。

村民刀先生:「有30年不變的土地證,政府收山還沒有得到補償,熱帶林樹木砍翻之後就放火燒掉了,我看了很傷心。這些地方都是有國家級保護動物、植物嘛。這是很珍貴的。」

村民張正祥表示,村民爲了保護熱帶雨林,展開長達5年之久的上訪舉報,得不到解決反遭到報復。

張正祥:「我們雲南到北京上訪的有幾千人從來就沒有甚麼作用,因為去了以後國務院有個接待室,接待室會把你的材料通通都轉回來,轉到地方,最後你這個舉報人的名就會暴露了,暴露了就要報復你,打擊報復你。」

據村民表示目前當地公安局正在追捕岩章、葉旺窩、三叫等5位舉報人,整個丫口寨被一片抓人、打人的黑暗恐怖包圍,村民呼籲媒體關注,制止政府的暴行,一起來保護西雙版納的森林。

新唐人記者 陸芳 李明 柏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