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玫基颱風/曾文溪、北港溪、八掌溪、急水溪仍持續警戒

經濟部水利署18日表示,卡玫基颱風襲台,中央管河川一度有6條水系達一級警戒水位,但中午過後雨勢稍緩,目前只剩曾文溪、北港溪、八掌溪、及急水溪等4條水系,水利署仍將持續監控中。

卡玫基颱風在17日晚間9點40分於宜蘭登陸,並於今(18)日上午約7點20分於桃園附近出海,對台灣地區驟降下近1千公厘雨量,單以南部曾文水庫這兩天的降雨量即降下超過900公厘,水庫蓄水百分比更從原本的40%一路竄升至86%。

水利署表示,此次卡玫基颱風引進旺盛的西南氣流,對中南部地區造成不小影響,中央管河川一度有6條水系達一級警戒水位,但中午過後雨勢稍緩,目前只剩曾文溪、北港溪、八掌溪、及急水溪等4條水系,水利署仍持續監控中。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卡玫基是一個雨大於風的之颱風,也使中南部的鯉魚潭、白河、南化等水庫,皆達到調節性洩排洪或自然溢流,北部石門水庫也已自中午12點起以每秒200立方公尺進行調節性洩洪。

水利署強調,卡玫基雖然已離開台灣,但中南部仍有發生豪大雨的機會,尤其各河川水位仍偏高,部分水庫也做調節性洩排洪,提醒民眾遠離河道,千萬不可大意,同時也應嚴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