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一烏龜喜歡看電視新聞尤其鍾情男主播

(中央社台北二十一日電)喜歡看新聞並非人的專利,據報導,在重慶南坪五小區有一隻寵物烏龜,在被養育一年多後,主人意外發現牠喜歡看電視新聞

  小烏龜現住南坪五小區古樓六村,外號「神龜」、「龜博士」。據重慶晚報報導,牠的主人劉潔於一年多前從寵物市場花人民幣八元購得。

「神龜」很小,龜背直徑不過幾公分,是一隻普通的巴西紅耳龜。劉潔的母親喜歡看電視,有一次電視播放新聞聯播,劉母無意發現養在沙發旁小塑料盆裡的小烏龜,竟伸長脖子,偏著腦袋盯著電視一動不動。

劉母大為驚訝,留意觀察近一個月後發現,小烏龜只喜歡看新聞,只要電視播放新聞,尤其是新聞聯播,牠無論是正在吃食、還是在玩耍,都會爬到盆沿,伸長脖子專心地觀看。當播放肥皂劇或者其他節目時,牠就縮回脖子。

更令人稱奇的是,牠更鍾情男主播,只要一聽到男主播播報新聞,就會最大限度地伸長脖子,趴在盆沿觀看,甚至為此練就「引體向上」的功夫,兩條前腿趴在盆沿,拉起整個身體,這一姿勢最長時間可保持三十秒。但如果螢幕切換成女主播,牠則會慢悠悠地縮回一半
脖子,放下前腿,將身體靠在盆邊聽。

記者實地到劉潔家觀察,發現中午十二時中國新聞開播後,正在與另一隻烏龜搶小魚的「神龜」停止爭搶,偏頭靜靜地聽,當聽到男主播的聲音時,牠慢慢爬到另一隻烏龜身上,踮腳津津有味地「看」起新聞來。

烏龜為什麼喜歡看電視?專家也說不出原因。不過,報導說,從網路搜索看,有這一愛好的烏龜還真不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