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律師華府探討奧運人權與新聞自由

(新唐人記者雪莉美國首都華盛頓DC報導)7月23日,幾位人權律師、非政府組織及媒體代表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國家記者俱樂部舉辦研討會,就中國奧運人權新聞自由展開討論。呼籲國際社會積極採取措施,制止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等罪行,給中國人民帶來更大的自由。

研討會由「人權法律基金會」 與「反對強制摘取器官醫生組織」聯合主辦。

起訴江澤民訴訟案的原告律師泰瑞.馬甚主持了會議。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說,全世界都熱愛奧運,因為奧運會凝聚了來自整個世界大家庭的最優秀的運動員,但是年的奧運面臨持續不斷的批評聲浪,因為主辦國政府是最有系統的踐踏人類尊嚴的政權之一。喬高談到他與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共同完成的有關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指控的調查報告,對這一持續發生的暴行深切關注。

希望之聲廣播電臺公關部主任吳女士及「自由之家」亞洲研究員薩拉.庫克女士講述了北京奧運會前中共對新聞媒體的限制,呼籲所有參與報導奧運的記者秉持職業道德:"請幫助中國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瞭解真實情況,並且為那些無法發出聲音的人發出他們的呼聲。"

幾位發言人都表示,他們關心的是中國人民自由的權力,而中共是利用奧運維護統治。拋棄中共,中國人民就有希望獲得美好的未來。

大衛.喬高說:"我相信,如果中國人民復興他們的傳統價值,拋棄馬列主義,尊重法律,開放媒體自由,政府真正歸屬人民,實行這樣中國化的民主,將會給中國人民及全世界的貿易夥伴帶來和諧的新世紀.中國人民有人力,遠見,自制力,智慧,傳統與榮耀帶給國際大家庭這樣更和平的新世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