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手雲集紐約挑戰萬元大獎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楊曉玫紐約採訪報導)本臺主辦的為期三天的首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星期五將在位於紐約紐約曼漢頓中城的Town Hall劇場拉開帷幕。目前,參賽選手已抵達紐約。據組委會介紹,此次共有來自北美,中國大陸,臺灣和歐洲的21名華人小提琴手前來挑戰萬元大獎。週四,他們展開了緊張的排練。有選手錶示,這場比賽的特殊之處就是都是華人,在國際上還是第一次。

來自世界各地的21位華人小提琴手彙集紐約,年紀最小的15歲,大部份來自北美、臺灣、中國大陸和歐洲。

他麼有的是初次參加國際比賽的新手,也有的是擦家過多次國際大賽並在大賽上獲獎的優秀小提琴手。但是不管他們來自哪裏,背景如何,共同的特點就是他們都是華人。

這是首次在國際上專為華人小提琴手開闢的一個切磋交流的平臺。

比賽共分三個階段,初賽、複賽和決賽。第一名金獎,獎金一萬美元﹔第二名銀獎,獎金三千美元﹔第三名銅獎,獎金一千美元。

“這裡是紐約曼哈頓中城最繁華的地帶43大街,記者這一側就是Town Hall。今年新唐人部份大賽,包括小提琴大賽、中國古典舞大賽和聲樂大賽都將在這裡舉行。經過了一場雷雨,使連日來紐約悶熱的天氣緩解了許多,希望選手們拿出最佳表現。誰能捧回萬元大獎?也請您持續關注我們的報導。另外,比賽的複賽和決賽都面向公眾開放售票,訂票熱線1-877-683-746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