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恩寵:奧運近 中共草木皆兵 上海半戒嚴

【新唐人07月25日訊】(大紀元記者李真香港報導)臨近奧運,中共草木皆兵,各省市都出動大量軍警人員,加強保安。不僅僅北京如臨大敵,上海等大城市也陷入全面防衛狀態。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律師形容,上海已經進入半戒嚴狀態,中共將百姓視為恐怖份子,引來民間極大的不滿,奧運會前社會矛盾已經到了非常尖銳的地步。

家住上海市中心,離南京路很近的鄭恩寵,透過高樓看世界。他形容,奧運前上海已經進入半戒嚴狀態,大街上人流車輛明顯減少,一向喧鬧的夜上海不再是人流穿梭,而是冷冷清清。有體制內的朋友並告訴鄭恩寵:「以前是外鬆內緊,現在開奧運,是外緊內也緊。」

中共將百姓視為恐怖份子

雖然中共聲稱奧運前要防止恐怖襲擊,並呼籲民眾舉報恐怖份子,以上海為例,據知舉報一個恐怖份子給10萬元。鄭恩寵表示,實際上是中共在製造恐怖氣氛,現在中共把每個百姓視為恐怖份子。「現在公安可以隨便攔住一個人檢查,前兩天有一個教育局的朋友在大街上行走,突然間被截停,查他女兒的包,看裡面有沒有金屬,有沒有鐵器。現在上海的氣氛比文革前還要緊張。」

而老百姓普遍對中共的監控感到非常反感。鄭恩寵說:「現在老百姓的心態是少惹是非,雖然放暑假,孩子們不願意去網吧,大家很害怕上街,大家都感到奧運這麼恐怖。中共當局口頭上講奧運不政治,但百姓在大街上走路,拿出一瓶礦泉水,拿一個包都認為是恐怖份子。」他慨嘆,「現在(北京)奧運每個細胞都是政治」。

至於中共為何草木皆兵,鄭恩寵分析,貴州甕安事件顯示,奧運會前社會矛盾已經到了非常尖銳的地步。而中共在大面積的失去人心:「我從奧運看到,確實看到當局大面積失去人心,失去人心的程度比我過去想像的厲害的多。原來我以為只是北京,現在看來是全國都不滿意奧運,因為奧運變成限制我人生自由。」

奧運門票熱銷是假象

鄭恩寵認為,現在百姓是儘量不去看奧運比賽,免得惹麻煩。中共官方傳媒最近頻繁報導民眾熱購奧運門票的新聞,實際上也是官方欺騙性的宣傳。鄭恩寵說;「奧運門票還沒有完全推銷完。本來中國足球迷很多,但從新聞報導他們還在推銷足球票,說明不太正常。而所謂排隊購票,更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奧運門票在上海可以網上購票,天氣這麼熱,市民不可能在外面排隊,那些排隊的都是單位組織去排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