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磋才藝 參賽選手珍惜機會

(新唐人記者劉茂果紐約報導)這次小提琴大賽的參賽選手來自不同國家,和其他華人一起參加國際比賽,感覺很興奮。紛紛表示,參加比賽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提高和促進。

進入決賽的選手陳佳惠來自新加坡,學習小提琴已經20多年,現在在俄亥俄州立大學做小提琴教授,能拉250多首曲目。她說,成為一個大的藝術家除了天分和努力之外,把握住機會也很重要。

陳佳惠:“其實我覺得要做到那麼大的藝術家,那個天分是很重要,還有也是要靠運氣,因為有時候機會不是每個人都有,都可以得到。但是,當有機會的時候,你自己要掌握。”

另一位進入決賽的選手多赫今年26歲,從3歲就開始學習小提琴。他覺得參加這次比賽的感受是從來沒有過的。

多赫:“這次對我來說,不管贏也好,還是怎麼樣,對我來說也是很大的提高,能夠感受到。”

他表示以後有這樣的比賽還要來參加。

多赫:“很多藝術家,天賦、勤奮都做到了,但是他們拉琴為甚麼不一樣﹖ 完全體現在他們的表演之中,就是創作、藝術,都體現他們的人品。也就是藝術超不過人品的。”

六位選手將在星期天的決賽中向觀眾展現他們心中的帕格尼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