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如何為孩子選擇小提琴?

越來越多的人學習小提琴。如何選擇一把適合孩子的琴呢?請看本臺記者在美國密西根州的採訪報導。

美國密西根州安阿堡市的“夏爾音樂提琴店”已有45年的歷史。經理漢斯.安德森先生熱情的向我們介紹了如何選擇小提琴。

豪富漫琴(Hoffmann)很受初學者歡迎。此琴很好拉,容易發出聲音,非常耐用。因是批量生產,價格便宜。由100美元到400美元不等,還包括琴弓和琴盒。“這把羅馬尼亞的豪富漫琴是由較好的歐洲琴木做成。對於初學者來說,聲音溫和悅耳。”即使拉錯了,聲音也很好聽 。

二、三年後,可以選擇質量更好的琴,比如,蘭貝蒂琴(Lamberti)或者翡麝琴(Fischer)
。這種琴的音域更寬廣、音量更宏大。售價約為1200美元。

四、五年後,如果你的孩子想學習小提琴專業,可以考慮買一把中國的約翰.程作坊琴(John Cheng)。這種琴的木頭更優質、製作也更加講究。適合於高水平的學生。售價大約是3000美元。

選琴時,還要檢查琴的裝配。例如,橋一定要安裝的平穩嚴密。弦鈕要容易旋轉。琴弦不能安的太高,否則會增加學琴的難度。

此外,拉琴的人應該選擇能夠與他互補的琴。如果一個學生拉琴的聲音輕柔,他應該買一把聲音響亮的琴。“一個很強壯、性格奔放的學生也許更適合拉一把琴聲比較甜美的琴。”

新唐人記者郭婉瑩在美國密西根州安阿堡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