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質疑中國修改奧運女選手年齡

(美國之音記者葉兵華盛頓7月28日報導)中國被質疑修改一些奧運選手年齡以便讓她們符合參賽資格。中國媒體報導說,中國跳水隊女選手陳若琳1992年12月12號出生。但是洛杉磯時報指出,7月27號夜間在網上查到的2003年至2006年中國國家跳水隊歷年登記的名單顯示,陳若琳的出生日期均為1994年4月26號。報導說,她的出生年份被改為 1992年的變動只是在中國隊2007年的名單上才出現。

洛杉磯時報的報導表示,如果陳若琳是1994年出生,那麼她在2007年參加世界跳水錦標賽就是非法的,比賽規定參賽運動員必須在比賽當年達到14歲。陳若琳在那次錦標賽上獲得了金牌銀牌各一枚。

報導援引中國國家跳水隊領隊周繼紅的話說,關於陳若琳不夠年齡的報紙報導不實,可以傳真陳若琳的出生證和身份證。她表示,不希望運動員在奧運會還有兩個星期時受到謠言干擾。

此前,紐約時報報導說,外界正在質疑被列入中國女子體操隊名單的兩位選手何可欣與江鈺源可能不夠奧運會規定的16歲最低參賽年齡。這兩名選手被視爲高低杠奪冠熱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