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將卡拉迪奇押送海牙聯合國法庭

(中央社海牙三十日法新電)塞爾維亞共和國在波士尼亞原塞爾維亞族領袖卡拉迪奇逃亡十多年後,今天將他送交給荷蘭海牙的聯合國戰爭罪行法院,以面對種族滅絕罪名的指控。

聯合國檢方為塞國扣押這名「波士尼亞屠夫」而喝采,卡拉迪奇將為波士尼亞一九九二至一九九五年內戰期間最惡名昭彰的兩起事件接受審判,分別是包圍塞拉耶佛四十四個月以及造成成千上萬人死亡的斯瑞布里尼卡屠殺案。

首席檢察官布拉梅茲稱,卡拉迪奇落網是塞國與國際社會合作的「重大成就」;但仍須進一步努力以逮捕波士尼亞塞族指揮官穆拉迪奇和在克羅埃西亞犯下戰爭罪行而遭通緝的哈吉奇。

七月二十一日在塞國貝爾格勒被捕的卡拉迪奇是在今天清晨以專機押送到荷蘭,在此之前不久,塞國警察曾與他的支持者在貝爾格勒發生衝突。

塞國司法部說,在貝爾格勒一座法院裁定「將卡拉迪奇轉交給前南斯拉夫國際刑事法庭的條件都已具備」後,該部授權將卡拉迪奇交出。

押解專機在嚴密安全戒備下,降落在荷蘭鹿特丹機場,數分鐘後,一列車隊自機場駛向大約二十五公里外的聯合國羈押設施,上空還有兩架警用直昇機尾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