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國際譴責中共封鎖網站、惡化人權

7月30日大赦國際發表新聞公告,譴責中共當局對其網站的封鎖。在此前一天的7月29日,該組織曾發表了一個有關中國人權狀況的報告,指稱中國人權狀況在惡化。為此,本臺記者對大赦國際英國分部的發言人史迪夫•鮑林戈(Steve Ballinger)進行了專訪。下面請看記者發自倫敦的報導。

大赦國際的新聞公告說,“在北京奧運媒體中心工作的外國記者們不能登陸大赦國際的網站。”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部報導,記者們“不能進入法輪功的網站。BBC中文網頁多年來也一直被封。” 而在早些時候,國際奧會和北京奧組委曾做出奧運期間“全面媒體自由”的承諾。

鮑林戈表示,中共當局的這種做法是又一次打破了其承諾, 他說,“他們的一個藉口是,記者們只用和奧運會有關的網站。報告是大赦國際29日發表的,它直接針對的是奧運會前的中國人權。但是記者們卻不能讀到這個報告。我認為這種限制使用互聯網是與奧運會有關的,是中國當局打破其承諾的一個典型例子。”

在7月29日發表的中國人權狀況報告中大赦國際主要對中國境內的媒體自由、迫害人權人士、死刑和公平審判四個方面進行了評估,得出的結論是,中國的人權在繼續惡化。中共當局對於該報告做出否定性的評論。對此,鮑林戈的評論是,“我們完全堅持我們的結論。如果中方願意的話,我們可以和他們討論有關細節。我注意到,他們沒有找出我們報告中有不準確之處。”

他還表示大赦國際將一如既往地反對對媒體的限制和打壓,同時對於國際奧會沒能堅持推行“全面媒體自由”的承諾表示失望。

新唐人記者唐英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