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火抵達前夕 四川出現6.1級餘震

【新唐人記者 王倩雲 李薇 熊斌採訪報導】奧運火炬傳遞在進入北京之前將抵達512發生大地震的四川災區。8月1號下午16時32分四川境內又發生6.1級餘震。中共國家地震局測定,震中在四川省綿陽市平武縣、北川羌族自治縣交界處,震源深度約20公里。

據瞭解,綿陽市平武縣和北川縣都是512大地震的重災區,地震局工作人員告訴本臺記者,根據國家地震局測定,震中在平武縣。

工作人員:「國家測的地震級數6.1,平武縣它是餘震震中,現已經有兩三次,三四次了6.1,好像有三次了,它這個地震汶川地震剛過兩個多月,它一個期間,隨時都可能來一個大的餘震。」

平武縣民眾表示,這次地震過後的一段時間他們當地的通訊中斷了,所以還沒有傳出災情,今天晚上很多人不敢住在家裏,都睡到外面帳棚了。

平武縣民眾:「有一段時間通訊是中斷的,但現在我們還不知道真正的情況,當時人都很驚慌,都往外面跑,後面又有過了好像是不到半個小時,好像一次四點多級,前一段時間,好多人,人都回家裏住了,今天晚上在家裏住的人很少了。」

彭州民眾表示,這次的餘震很大,房子搖很厲害,因為他們是512大地震重災區,災民獲得的救濟很不足,生活很艱難。

彭州民眾:「我覺得他們在辦奧運會,這些搞火炬傳遞啊,勞民傷財花了多少錢,有的地方還是沒有兌現十塊錢一天,住平板房他們吃了很多苦,因為他們的衣食住行還在很惱火的,地震過後通過餘震啦,泥石流啦,路全部不通了,搭的便橋遇到洪水的時候都不能過了,進進出出很不方便。」

距離北京奧運會開幕只有一個星期,從8月3號到5號,奧運火炬將在四川大地震災區傳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