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預報潛規則

【新唐人08月03日訊】在如今眾多天氣預報類節目中,人們往往會聽到類似"華南中部"、"江南南部"、"內蒙古東南部偏南地區"等區域名稱,可能大多數人聽完後仍然是霧裡看花,並不知道具體在哪裡。央視天氣預報新主播王藍一近日在博客中揭開了天氣預報中的一些"潛規則"。

天氣預報曾被批為"四大不准"之首,原來氣象專家們學會了"太極拳",啟用了"潛規則",以一串模糊不清的詞語,讓百姓不知所云,自己無責一身輕了!這層窗戶紙被"業內人士"捅破後,長期被忽悠、愚弄的觀眾忍不住發問:每天黃金時間播報,那麼多經費供養,竟然貢獻出這樣的東東,這節目、這專家、這部門還要它幹什麼?的確,天氣預報不准確,百姓會很有意見,但即使報錯了,氣象部門也沒有哪個受到撤職或處分。民憤起於一時,但很快會歸為理性,作為"氣象人",何必自作聰明用模糊語言忽悠民眾、罔顧己責呢?

“潛規則"比"報不准"更可恨,為了百姓的利益,為了自身的價值,請收起"潛規則",大膽、明朗地預報天氣情況,即使出現差錯,相信公眾也能原諒你們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