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國際學生 鳥巢附近高掛抗議橫幅

【新唐人08月06日訊】据大紀元消息,加拿大最大的電視新聞網之一CTV Newsnet報導,今天在舉行奧運開幕式的中國國家體育館(俗稱「鳥巢」)附近,兩名抗議者被警衛人員帶走。這兩名據稱是支持西藏獨立的抗議者將一個寫有「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西藏自由」 字樣的橫幅掛在了「鳥巢」旁邊的照明燈的高達數百英尺的電線桿上。

加拿大電視台記者Steve Chao現場採訪了抗議者,抗議者說,「北京當局把奧運當作一個宣傳工具。」 抗議者是來自自由西藏國際學聯的學生。

新華社的報道則說,北京警方逮捕了四名在鳥巢體育場附近展示支持西藏條幅的外國示威者。這四名示威者分別是三名男性和一名女性。

報道說其中一個條幅上以大個黑色字體寫有英文的“One World One Dream Free Tibet”(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自由西藏),另一個則是英文和中文的“Tibet will be free”(西藏自由)。

新華社報道說,北京警方在12分鐘後趕到現場,將這四個人帶走。警方說這四個人都是持旅遊簽證進入中國的英國公民。

不過據自稱發起這次示威的自由西藏學生運動組織稱,這四名示威者分別是兩名英國公民和兩名美國公民。

8月5日晚7點左右,加拿大CTV Newsnet在報導這條新聞後,也請正在CTV接受有關近日新疆16名警察被炸死新聞進行評論採訪的大紀元時報加東社長——顧思穎對此發表了簡短評論。

顧思穎說,這是中國政府所害怕的新聞,它不希望這樣的新聞讓國內或國外的人知道。而實際上最近幾個星期内,中國政府的負面新聞報導正在頻繁增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