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青川縣再次發生4.5級餘震

【新唐人08月07日訊】8月6日晨7點55分,在四川青川縣再次發生了4.5級餘震。日前,青川縣發生了6.1級地震,目前已知導致至少三人死亡。

據新民網8月6日報導,北京時間8月6日12時47分,四川省廣元市青川縣、陝西省漢中市寧強縣交界(北緯32.8度,東經105.5度)發生4.5級地震,震源深度約10公里。

據悉,此次地震震中位於四川省廣元市青川縣、陝西省漢中市寧強縣交界。震中50km範圍內的縣城和200km範圍內的大中城市會都受到影響。

有地震學者楊智敏在博客中表示,「今天的連續震並非偶然,它就是我在前段描述的「青川第二流」由於5.12留下的熔岩流通道再次被激活打通,使得大量的第二青川流在淺層活躍並造成,塌陷斷裂——地氣爆——地下水堤崩塌——熔岩流衝擊,而發生的幾種類型地震。眼前的趨勢決不能大意,在我的監測下青川——寧強仍在高溫熔岩流的衝擊之中,下一步可能會出現衝破某個區域進入一個全新的地帶,但願這一切不要發生。」

「眼下的青川——寧強又出現新的異常在活躍,區域有所擴大,根據在14:00重新捕獲信號及幾位夥伴會商,認為可能在6-10號內還會發生5.5—6—6.5級左右的地震,希望震區警惕,注意身邊的異常(再次但願是我的錯,也願接受你們的指責和謾罵)。」

此前一天,四川省廣元市青川縣發生6.1級地震,目前已經導致至少三人死亡。

據中國地震台網中心測定,在四川時間8月6日上午7點55分,11點42分,12點47分,四川省廣元市青川縣附近再出現三次較週二輕微的餘震,震級分別為4.5級、4.4級、4.3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