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歐各地譴責中共踐踏人權

【新唐人08月08日訊】在北京奧運開幕前幾小時,亞洲和歐洲各地同時發生了一些流亡藏人和異議人士的抗議事件。示威者們紛紛譴責中共踐踏人權,並要求抵制這次血腥奧運,同時呼籲自由與人權的回歸。

在尼泊爾,包括藏傳佛教一些僧侶和尼姑在內的流亡藏人們試圖再次衝撞當地的中共領事館,抗議中共今年3月對拉薩藏人的屠殺。據警方說,至少有740名抗議者被捕。

在香港,一名抗議者爬上青馬大橋(Tsing Ma Bridge)並拉開橫幅,呼籲中共改善人權。這名男子放下兩條橫幅,上面寫著“我們要人權和民主”以及“中國人民要自由,反對壓制”。

幾名民運人士和少部份異議人士計劃在沙田的香港賽馬中心抗議。

本週稍早,香港當局曾禁止至少6名中國異議人士入境,並將他們驅逐出境。

在臺灣,幾十名抗議者在臺北街頭舉行了遊行,抨擊中共踐踏人權。

遊行隊伍中的一些流亡藏人披著印有西藏旗幟的大手帕,並用中文大喊:“胡錦濤是屠夫。”

在臺灣的西藏青年組織也譴責北京舉辦奧運,他們指稱中國沒有言論和宗教自由。

西藏青年大會臺灣分會主席札西慈仁(Tashi Tsering)說:“(大意)中共承諾改善人權和西藏自由,但是情況反而更糟。到目前為止,國際媒體仍無法接近西藏。西藏的真實情況仍不為外人所知。”

抗議人士同時還抵制北京奧運的最大讚助商麥當勞(McDonald’s)。他們聚集在當地的麥當勞前,抗議這家連鎖速食店支持北京奧運,說這是在助紂為虐。

此外,分佈在印度、尼泊爾、臺灣、加拿大、法國和美國的3萬多名西藏青年大會(Regional Tibetan Youth Congress)的成員也舉行了抗議活動。

當天,數百名流亡藏人還在布魯塞爾歐盟總部前舉行抗議集會。

活動組織者拉莫說,中共的確在把這次奧運會作為一個宣傳的工具,他指責說,法國總統薩爾科齊代表歐盟出席北京奧運開幕式,這表明歐盟更關注的是經濟利益而不是人權。

在英國倫敦,一些流亡藏人也在中共大使館外舉行了示威集會。他們高喊口號,抗議中共對藏人的迫害,並呼籲實現西藏自由。

在巴黎,示威者 在特羅卡德羅(TROCADERO)廣場舉行了集會。他們點燃火炬,同時還攜帶著覆蓋著藏旗的靈柩,以悼念被中共屠殺的藏族同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