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爬舊金山中領館抗議人士獲保釋

【新唐人記者 袁科 舊金山報導】8月6日因為攀爬中國駐舊金山領館抗議中共鎮壓西藏並因此被逮捕的兩位女士7日受到聯邦法庭指控。罪名是“暴力衝擊外國領館建筑”。不過,兩人的行動也引來中美的外交糾紛。

代表這兩為抗議人士的律師德里克(Darek St.Pierre)普瑞利表示,現在兩人被保釋,但是他們將在8月20日上庭接受審訊

德里克“她們每個人都被指控暴力衝擊外國領館,法庭號碼是18 usc section 970,那意味著是一個輕罪,她們面臨最高6個月的監禁,建筑這是他們面臨的指控,兩位女性都被釋放。”

這兩位“西藏團隊”的成員分別是美國人布裡韓納拉‧摩根(Brihannala Morgan)和西藏人尼達‧汪登(Nyendak Wangden),她們現在以2萬5千美元保證金保釋,而且不能接近中領館和接近任何中領館官員。

這兩位女士在6日早晨把自己懸挂在中領館的房頂模仿一個被殺害並且屍體被懸挂起來的的西藏人。在她脖子上還挂這一個標語,內容是“停止對藏人的殺戮”。之後,她在繩索被人割斷後綴落在下面的陽臺上,造成徑骨和腕骨骨折。

布裡韓納拉‧摩根(Brihannala Morgan):“兩個人來到屋頂,非常氣氛,我試圖說,那是非暴力抗議,我們將在表達我們的聲音之後離開,一個男人離開一會兒又回來,手裡拿著3英尺長 ,1英吋粗的鋼管,他威脅我,打我的腿和身體﹔另外一個人向樓下探望,後來我對他喊,她只有一根繩子支撐,如果切斷繩子,她就會死,但我看到一個女人消失一會兒,又回來,我看不清她用的甚麼工具,我看到她走到繩子附近,然後那繩子就突然繃斷。”

尼達‧汪登(Nyendak Wangden):“我很幸運能夠活著,這樣的事情發生美國,可以想像在中國發生甚麼。”

因為抗議事件發生在中領館,而且那裏外國領地,國務院是這次事件的主要調查人員。
德里克“他們在調查中領館樓頂到底發生了甚麼,為甚麼會造成有人進了醫院。”

目前,中領館側門上已經掛上了鐵絲網,兩位抗議的人就是從那個側面爬進中領館然後從建築的側壁爬到樓頂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