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家書也似人飄零

5月7日胡佳被遣送到天津漢沽潮白監獄後寫的第一封家書,給母親和寶寶的家信收到了,給我的家信則消失了。追查了許久,7月9日監獄告訴我,由於胡佳給我的家書裡面涉及監獄的機密(據說是信裡談了5月7日胡佳所在的中轉監獄天河監獄的弊病,監獄查證後發現所謂的“弊病”不屬實),因此扣下此信。

7月9日見了胡佳以後,沒有收到他見面以後寫來的家信,非常擔憂。以前胡佳一有機會就給我們寫家信,並在信紙左上角寫上第幾封家書,給父母的標記為“家書抵萬金(1,2,3……)”,給我的為“相思樹”,給寶寶的為“感恩”。我們給胡佳的信,也標有第幾封和一共多少頁。今天早上母親收到胡佳的家信,才發現果真發生了什麼事情,但具體不得而知。胡佳給我們的第十封家書,我們沒有收到,暫時處於消失狀態。胡佳給我們的第十一封家書,前四頁寫給我的部分不見了,只剩下第五頁到第八頁。我不知道監獄或者國保方面,是依據什麼扣下這些家信的。

在這僅剩的三頁家信裡,胡佳說到在看守所大大下降的視力,目前略微好轉,他一有機會就遠眺。胡佳還說在看守所時由於右手被手銬銬得很緊陷入肉中,留下後遺症。現在一到陰天潮濕等情況,疼痛難受。右手大拇指也疼痛,竟無法拿起厚的字典,無法做俯臥撑,每晚他給自己做足底穴位按摩,也改用左手大拇指,並大大減少按摩次數。

此前警方說監獄很忙安排不開,因此不能在7月25日見胡佳,但也許可以打電話;後來沒能和胡佳通上電話,警方說因為監獄的電話系統在調整,無法通話。

也聽警方說胡佳屢屢給監獄提改進意見,引起一些不愉快的對待,具體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我也只有再要求與胡佳見面,越快越好,才能知道他更多的近況。

現在跟踪監視我的人又多了,情況比前段時間緊張多了。朋友們不要和我聯繫了啊,切記切記。有什麼事情我會盡量盡快上網寫在博客上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