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敦促國際社會關心中國民主

【新唐人08月14日訊】据《美國之音》報道,正在法國訪問的達賴喇嘛敦促國際社會,一方面要在人權和自由等問題上對中國采取堅定的態度,另一方面又必須把它帶入世界民主的主流中來。

達賴喇嘛在8月13日法國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他對與中國政府之間舉行的最新一輪對話感到失望,并表示奧運會後對話將繼續進行。同时否認了中國政府有關他在幕後操縱了今年3月西藏暴亂的指控。他表示,他支持在中國統治之下西藏人民有意義的自治,而不想尋求西藏獨立。

在新聞發布會之前,達賴喇嘛還和一些法國議員舉行了閉門會晤。

預計,達賴喇嘛在法國期間不會與法國總統薩爾科奇會面。但有消息報道說,法國總統夫人卡拉·布魯尼計劃在下個星期出席達賴喇嘛爲法國南部一座佛教寺廟落成舉行的宗教儀式。

另外,法國政府的一位官員還透露,12月10號,薩爾科奇總統和達賴喇嘛會在法國舉行的慶祝人權宣言60周年的儀式上會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