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33歲女子體操老將奪銀 獻給罹血癌兒子

(中央社北京十八日綜合外電報導)二零零八年北京奧運會上年紀最大的女子體操選手,代表德國隊出征的丘索維堤娜昨天在跳馬項目奪得銀牌,擊敗許多當年她開始參加國際比賽時,甚至都還沒有出生的年輕好手。

丘索維堤娜再度展現實力站上受獎台,她今年三十三歲,正是一般女子體操選手的退休年齡。

這是丘索維堤娜第五度參加奧運比賽,也是她第一面個人奧運獎牌。她在五屆奧運會中,曾經代表三個不同隊伍出賽。

丘索維堤娜於一九九二年巴賽隆納奧運開始嶄露頭角,為當時的前蘇聯共產國家所組成的獨立國協聯合隊伍贏得團體金牌。

受到北京奧運銀牌的鼓舞,這位女子體操長青樹表示,她希望能在二零一二年再參加倫敦奧運。

她說:「到時候我已經三十七歲了,如果可以,我會參加第六次奧運。我熱愛體操,每天都感到樂趣無窮。」

代表獨立國協聯合隊出賽後,她從一九九三年起改代表自己的祖國烏茲別克參加比賽。

到二零零五年,為了讓罹患血癌的兒子得到最好治療,她轉而加入德國隊。她表示,兒子的病情已有不錯的進展。

她指出:「這面獎牌是為我兒子得的,我無法形容有多高興。」

丘索維堤娜從一九九一年開始,已經在世界錦標賽中贏得三面金牌、三面銀牌和四面銅牌,她表示自一點都不在意年齡。「我不覺得我有三十三歲,我感覺只有十八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