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委會下令調查中國體操選手年齡

國際奧委會表示,他們已經要求國際體操聯合會就本屆奧運會中中國體操隊是否派遣未成年運動員參賽一事進行調查。

根據奧委會規定,為了保護兒童免受運動傷害,只有16週歲以上的體操選手才能參加奧運會體操比賽,但是,在中國以外的記者卻從互聯網上以及中國部份媒體的報導,包括中共官方喉舌新華社的報導中發現,中國隊至少有兩名在法定年齡下的選手參與了本屆奧運會上的競爭,其中何可欣的年齡只有14歲。

儘管中方極力否認運動員年齡造假, 但一份近日被發現的中國國家體育總局體操中心的文件顯示了這兩名陷入偽造年齡醜聞的小運動員,實際上均未達到參賽年齡。這份曝光了的文件目前已被從中國體委的官方網站(http://www.sport.gov.cn)上刪除,但是通過中國自己開發的百度搜索引擎,人們仍可以找到這份文件的備份。

中國女子體操運動員的年齡造假問題,再次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