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選擇資深參議員拜登為搭檔

【新唐人08月24日訊】星期六,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奧巴馬公佈了他的副總統競選搭檔將是特拉華州的資深參議員拜登。65歲的拜登目前在美國參議院擔任外交委員會主席,他還曾擔任過司法委員會主席,奧巴馬選他為搭檔,顯然是爲了彌補外交經驗的不足。

拜登早在1972年不滿30歲時就被選入參議院,他本人曾是民主黨內競爭2008年總統候選人的政治家之一,而人們也許還記得在年初的競選辯論上他的發言。

從一開始,奧巴馬就對拜登的領導能力大加讚賞,他說對“拜登心中的目標毫無質疑”。

信仰天主教的拜登出生於美國內戰戰場之一的賓夕法尼亞州,在彌補奧巴馬外交經驗不足的同時,他還在工人階層深有影響力。雖然拜登本人在預選中結果平平,但他是一個有力的辯論家,對共和黨布希總統提出過一些最嚴峻的批評。

奧巴馬選擇拜登作為競選搭檔、而沒有理會希拉裏-克林頓之舉讓很多希拉裏的支持者憤怒,但卻討好了很多希拉裏的反對者。

一名紐約州的婦女對奧巴馬的選擇表示失望。另一名共和黨人對奧巴馬沒有選擇希拉裏表示釋懷。

拜登的從政記錄包括聲言反對1980年代美國政府對南非種族隔離體制的支持,1990年代要求美國對巴爾幹局勢強力干預,以及在伊拉克、伊朗和巴基斯坦等問題上推行緊密參與政策。

在共和黨方面,總統候選人馬侃據報可能下星期五(8月29日)宣佈競選夥伴。當天將是馬侃72歲生辰,也是民主黨黨大會閉幕後一天。不過有報導說,馬侃目前仍然沒有就競選夥伴的人選拿下主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