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狂炙 歐巴馬拜登首次連袂登台雙雙口誤

(中央社伊利諾州春田市二十三日法新電)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歐巴馬今天在造勢大會上正式宣佈,參議員拜登為他副總統競選搭檔;但兩人首次連袂同台造勢,在烈日炙烤之下,他們竟然都發生口誤,讓對手共和黨陣營逮到攻擊的機會。

這項造勢活動在南北戰爭時期總統林肯的家鄉─伊利諾州春田市舉行,根據當地消防長官的說法,此地酷暑炎熱令三萬五千名支持者中多人不支昏倒。

一名女士難忍熱浪,在人潮中昏倒,老州首府大廈前,以及鄰近幾處街角大批頂著烈日等待民主黨正副總統參選人上台的支持者,被烤昏的更不在少數。

或許也正是今天接近華氏一百度(攝氏三十七點八度)的高溫,讓歐巴馬在介紹拜登時,竟然口誤說副總統參選人拜登為「下任總統」,隨後他更正為副總統。

然而對手共和黨參選人馬侃陣營此刻對此可沒有慈悲心腸,稱歐巴馬是「佛洛依德的口誤」,意即不小心說出心中真正的話,洩露了四十七歲的歐巴馬並沒有做好成為三軍統帥的準備。

六十五歲的德拉瓦州聯邦參議員拜登也不遑多讓,把他的新老闆的名字口誤說成「巴瑞克.美國」,台下支持民眾此時大喊著要他更正為「歐巴馬」,這位副總統參選人只得露出尷尬的笑容。

雖然稱呼馬侃為「老朋友」,以及參議院同事,拜登毫不客氣,立即對馬侃承認他不知道自己和太太辛蒂到底擁有多少房子一事,大肆攻擊。

拜登說:「如果你們的廚房餐桌和我的一樣,你們晚上照顧孩子上床睡覺後,你們坐在那裡談著生活需求,你們談的是你有多擔心付不出帳單」。

「各位女士先生,馬侃不必擔心這些事情,這是很讓人難以理解的經驗,他要解決的問題是七張廚房餐桌,他到底要坐哪一張」;拜登的講話為十一月四日美國總統大選前的兩個月激烈競爭揭開序幕,而馬侃將在下週結束前宣布他的副總統人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