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擬修法 彭博市長或可三連任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明年將進行下一屆的紐約市長選舉。已經連任兩屆紐約市長的彭博,按照目前的法律規定不能再競選連任。但是最近《紐約郵報》報導,部份市議員計劃提案修改法規,讓彭博市長三連任不無可能。

據「紐約郵報」報導,部份紐約市議員計劃提案修改市長任期的法規,而彭博市長對此抱開放態度,沒有明確表態。延長有關市長任期的限制將讓彭博連任三屆市長成為可能。

幾名到科羅拉多州的丹佛參加民主黨全國大會的紐約政界人士認為,修改法規成功的可能性很大。

但是目前有意競選下一任紐約市長的政界人士,包括紐約市主計長湯普森(Bill Thompson)和國會眾議員韋納(Anthony Weiner)都表示,改變市長的任期限制,不應該由市議員在議會中決定,而應該由選民投票決定。

國會眾議員查爾斯.阮戈(Charles Rangel)已經表明支持主計長湯普森競選市長。他表示兩年任期的限制並不好,但是現在不是改變法規的好時候。

另一位可能參與市長競選的現任市議長柯魁英(Christine Quinn)過去曾經表示,她反對修改有關任期的法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