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民主黨提名 拜登帶頭抨擊共和黨外交政策

(中央社科羅拉多州丹佛二十七日法新電)美國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拜登今天向共和黨宣戰,他警告,美國所需要的不是一位「優秀的士兵」,而是一位睿智的領袖,來領導國家渡過動亂的時代。

  拜登在正式成為歐巴馬的總統大選搭檔後砲火全開,這位德拉瓦州聯邦參議員呼應許多民主黨要角在全國代表大會中的發言,譴責共和黨的「災難性外交策略」。

  他在推崇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馬侃的越戰紀錄的同時,也指責馬侃與現任美國總統布什的錯誤判斷和疏失。他表示,該是結束伊拉克戰爭的時候了。

  六十五歲的拜登說:「當我們今晚聚在這裡,我們的國家已較最近歷史中的任何一個時期更加不安全和孤立。」他的長子波伊即將隨著國民兵部署在伊拉克。

  他憑著擔任聯邦參議員三十六年的豐富經歷和廣泛的外交政策經驗,嚴辭抨擊共和黨,指責共和黨在他所謂的「不尋常時期」未能保護美國人民。

  他說:「布什和馬侃的外交政策使我們墜入深淵,很少友人願意協助我們爬出。過去七年來,這個政府一直未能面對塑造這個世紀的幾股最大力量。」

  他表示,布什政府沒有處理「俄羅斯、中國和印度崛起成為強權,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擴散,氣候變遷以及基本教義派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重新抬頭」之類的問題,而基本教義派在阿巴兩國死灰復燃才是反恐的真正主要戰線。

  他說:「這次大選該投給誰已經非常清楚。這個時代需要的不只是優秀的士兵,更需要一位睿智的領袖,一位能夠落實改革的領袖,而眾所周知,改革才是我們所需要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