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下週開會商討制裁俄羅斯

法國外交部長庫甚奈爾(Bernard Kouchner )8月28日表示,歐盟領導人正在考商討在下星期一召開的歐盟領導人會議中,對俄羅斯出兵格魯吉亞一事展開國際制裁行動。

8月28日星期四,法國外長庫甚奈爾在巴黎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中表示,歐盟的26個會員國正在密切商討對俄羅斯在格魯吉亞造成的戰事紛擾,提出國際制裁。

庫甚奈爾說:"民主世界無法接受俄羅斯對格魯吉亞人民的暴力相向,也無法接受俄羅斯承認格魯吉亞領土上兩個省份南奧賽梯和阿布哈茲的獨立。"

當被問及歐盟將對俄羅斯採取甚麼樣的制裁行動時,庫甚奈爾說:"我們現在正在與26個會員國領袖針對俄羅斯問題展開密切的合作,努力研擬一份強而有力的計劃書來展現我們無法接受俄羅斯出兵格魯吉亞的決心。"

俄羅斯這個月初出兵攻打格魯吉亞,至今仍沒有兌現徹軍的承諾,之後又在8月26日, 自行承認格國境內兩省獨立。

因為雙方交戰,無數被迫流離失所的難民們仍居住在臨時搭建的帳篷中,至今無法走出戰爭的惡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