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外匯證券投資額急遽減少214.4億美元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二十九日專電)「韓國銀行」今天公佈「第二季機構投資者的外匯證券投資動向」顯示,六月底以市價計算的投資餘額為九百五十一點七億美元,比去年底的一千一百六十六點一億美元,減少了二百一十四點四億美元,並且正在不斷地減少當中。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韓國銀行」分析認為,按季度來看,南韓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分別減少了一百七十九點七億美元和三十四點六億美元。分析指出,隨著上半年海外金融市場投資收益率惡化,部分投資機構紛紛撤資。

據悉,在各機構中,保險公司的投資餘額從二百六十點六億美元減至二百三十四點六億美元,減少了二十六億美元;資產投資公司從七百六十點四億美元減至五百八十五點一億美元,減少了一百七十五點三億美元。

據統計,外國外匯銀行和證券公司的投資餘額分別達到一百一十點一億美元和二十一點九億美元,分別減少四點八億美元和八點三億美元。

報導指出,從證券類別看,股票以五百九十四點二億美元比去年底的七百六十一億美元減少了一百六十六點八億美元,債券則從去年的二百五十九點五億美元減至今年的二百三十點六億美元,減少了二十八點九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