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出國旅遊人次略增

  【大紀元記者袁聞編譯】加拿大統計局8月27日公布的一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加拿大民眾出國渡假的人次在第二季度有所增加,但相比海外人士來加拿大旅遊的花銷及次數,相距可觀。根據加元目前的走勢,分析家認為下一季度外國人來加的花銷同加國人在海外的花銷之間的距離還會繼續增加。

  從統計數據來看,加拿大人首選的海外旅遊國家依次為墨西哥、古巴和多米尼克共和國。加拿大和美國之間的旅遊雖然頻繁,但很多人會選擇當天來回。與更多的加拿大人在上一季前往美國相比,美國居民北上加拿大的人次卻在上一個季度有所減少。
  「國際旅遊赤字」被用來比較外國人來本國旅遊和本國人到海外旅遊的花銷差距。統計局在報告中指出,加拿大在2008年第二季度的國際旅遊赤字為32億元,與去年同季的20億元相比高出很多。
  今年第二季度,加拿大人在海外旅遊的總花費達72億元,比上季度增加0.5%,加拿大人南下美國也呈上升趨勢。然而美國人來加拿大呈下降趨勢,這與美國目前經濟不景氣以及美元貶值不無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