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七月消費放緩 個人收入負成長

【新唐人08月30日訊】 (中央社記者蔡蕙如華盛頓二十九日專電)儘管美國政府退稅措施有助提升第二季經濟成長,但美國商務部今天公布數字顯示,隨著美國政府退稅逐漸發放完成,其刺激消費的效果在七月份已減退。另外,個人收入出現負成長,通貨膨脹也持續快速攀升。

商務部昨天公布報告顯示,美國第二季經濟成長躍升至百分之三點三,主要受出口需求帶動,以及美國政府退稅措施刺激消費。不過,此間經濟學家多對下半年表現不樂觀,今天公布的報告,更增加了這樣的憂慮。

根據美國商務部今天公布的個人收入與開支報告,美國消費者開支在七月份只增加百分之零點二,遠低於六月份的百分之零點六。調整通貨膨脹因素後,消費者開支實際下跌百分之零點四,為四年多來最大降幅。

另外,隨著退稅逐漸發放完成,個人收入也持續減少。在五月份個人收入增加百分之一點八,以及六月份增加百分之零點一,七月份個人收入減少了百分之零點七,為近三年來的最差。

稅後可支配所得更是減少百分之一點一;相對於五月份的增加百分之五點七,以及六月份減少百分之一點九。

七月份以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衡量的通貨膨脹成長百分之零點六,雖較六月份成長稍緩,但速度仍快,而過去一年成長百分之四點五,為十七年來最大年增幅。

去除食品與能源的核心通貨膨脹在七月份上漲百分之零點三,過去一年來則上漲百分之二點四,超出聯準會偏好的安全範圍。97082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