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群眾封鎖機場 一萬五千旅客受困普吉島

(中央社泰國普吉島三十日法新電)受到反政府示威抗議活動影響,泰國度假勝地普吉島機場已被迫無限期關閉,今天有一萬五千多名旅客受困在普吉島。

由於五千名抗議民眾架設路障並闖入機場跑道,迫使泰國當局昨天暫停普吉島班機起降。

約一千名「人民民主聯盟」抗議民眾今天封鎖通往機場道路。民聯抗議群眾也在曼谷佔據主要政府設施。

機場主管威查表示,抗議民眾拒絕針對重新開放跑道與當局展開談判。威查告訴法新社:「普吉機場將無限期關閉。」

背著背包和拖著行李的洩氣旅客試圖進入機場航站,約有一百名旅客設法進入,隨後抗議民眾開始驅逐他們。

一名垂頭喪氣澳洲男子告訴法新社:「我只想回家,這種情勢與我無關。」

威查表示,截至目前有一百多個班次臨時取消,包括二十五個國際航線班機,導致一萬五千名旅客受困。

在機場重新開放前,旅客可免費投宿旅館,且有關當局正忙著安排巴士,載運試圖趕往曼谷轉機的大約一百名旅客。

機場內幾乎未見警察蹤影,抗議民眾顯然能在機場內暢行無阻。

威查指出,抗議群眾要求政府釋放被捕的八十五人,並要求泰國總理薩瑪辭職下台。

據營運業者泰國機場公司表示,鄰近的甲米機場也自昨晚起關閉至今。

但泰國南部合艾機場於今天清晨對泰國航空公司班機重新開放。抗議群眾昨天迫使合艾機場關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