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導演馬宜中出書 讚阿信可當副導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三日電)MV導演馬宜中今天出書,五月天樂團主唱阿信站台,馬宜中稱讚阿信是位才子,對影像很有自己的想法,像個不斷提供她新刺激的副導;阿信則謙虛表示,十年後才能有馬宜中的功力。

馬宜中曾是以「風中的早晨」受到矚目的民歌手,轉型當MV導演後,成為八、九0年代歌壇炙手可熱的導演,作品包括孫燕姿「天黑黑」、張惠妹「我可以抱你嗎」、五月天樂團「相信」、周華健「朋友」等;近年轉戰廣告,作品包括林志玲優格廣告等。

馬宜中將MV拍攝過程的故事和花絮照片,集結成「他們的第一滴淚–馬宜中和那些有故事的人」一書,今天舉行新書座談會,阿信到場助陣。

阿信說,外界總誤解演藝圈充滿夜生活、緋聞、八卦、名車,事實絕對不是如此,所有MV、廣告、演唱會、紀錄片背後,深藏著大家不一樣的一面,是很有深度且充滿熱情的,希望這本書能鼓勵更多熱愛影像的新血參與這份工作。

馬宜中稱讚阿信是位才子,因為拍攝五月天樂團MV時,阿信臨場演出反應快速,也常常提出新的視覺嘗試,「阿信就像個不斷提供她新刺激的副導,真的對於影像很有自己的一番見解」。

媒體問阿信日後是否有邁向導演之路的想法?阿信表示,十年後才能有馬宜中的功力;馬宜中則笑說,「十年後阿信如果走向導演之路,那我就來出唱片」。

阿信也回憶,剛出道時,媽媽偶爾會唸他唱歌不夠好聽、樣子不夠帥,因為有了馬宜中掌鏡的「愛情萬歲」MV,阿信的媽媽開始稱讚兒子很帥,甚至到現在為止,她的來電答鈴還是放「愛情萬歲」。

此外,馬宜中透露,與五月天合作MV都是賠錢力挺,例如拍攝「賭神」MV時,外籍演員與槍枝花費就讓她自挑腰包多花二十萬元,之後的合作也都以「贊助」姿態貼錢拍攝;阿信聽了非常感動,當場表示感謝。97090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