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共同對應海洋污染和暖化

【新唐人周宇、張華斯德哥爾摩報導】9月4日,北歐部長理事會在瑞典舉行會議,北歐各國的環境部長共同指出波羅的海海底大面積死亡, 北極圈的冰岑急速消失的問題刻不容緩。請看本臺來從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發來的報導。

9月3到4日,北歐部長理事會在 瑞典 就海洋環境問題 舉行會議,北歐各國環境部長們 共同強調, 海水污染和北極冰岑迅速消失的問題 刻不容緩 。被瑞典、芬蘭、俄羅斯、波蘭和德國等囯 環繞的波羅的海 海底, 已有1/3的面積因缺氧而死亡, 主要原因是來自農業、海上交通和工業的污染。

代表08年北歐理事會主席囯的瑞典環境部長Andreas Carlgren說,瑞典政府到2010年投資大約1億歐元, 直接用於緩解海洋危機。北歐將 加強國家之間,及行業之間的合作。此次會議中各國還達成協議, 在09年瑞典成爲歐盟主席囯期閒,北歐將力求 歐盟承認波羅的海 爲 解決重度污染的試點地區,針對其海底大面積死亡, 可能進行輸氧等救急措施。

挪威環境部長表示北歐面臨巨大的環境挑戰。

採訪:挪威環境部長 Erik Solheim

“我想我們有兩個主要挑戰。第一個是來自農業等其它渠道的污染。另一個是氣候暖化。我們看到海洋中新的、非常高的溫度, 對自然循環系統產生影響。我們尤其擔心的事北極圈周圍冰層的正在快速地消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