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內有冰”導致英航客機失事

1月17日從北京飛往倫敦的英航BA038班機,即將在希思羅機場降落時引擎突然失去推動力,飛機滑翔進入機場區域後在跑道外的草坪上迫降。這架波音777型客機上的136名乘客和16名機組人員隨即全部撤離,其中18人有輕傷。

英國航空事故調查小組認為,在客機降落前一分鐘,客機的燃料輸送管道受阻,致使飛機引擎失去動力。但是,調查人員說,他們仍然不清楚燃料系統的冰是如何形成的。通常情況下,航空燃料裡會有水,而調查人員認為這架失事客機的燃料箱內可能有多達五升的水。

不過,調查報告說,在1月17日的客機失事後,調查人員在燃料系統內找到的水的含量對一架波音777型客機來說是相當低的。調查人員否認了由於結冰情況出現,致使燃料系統內的燃料本身凍結,或變成"蠟狀"。

報告中指出,在從北京飛往倫敦的途中,這架波音客機曾飛越氣溫相當低的西伯利亞上空。當時,燃料溫度降低至零下攝氏34度。但是,噴氣式客機使用的航空燃料不應當在零下攝氏57度的以上溫度結冰,報告稱客機當時所遇到的氣溫並非"不同尋常"。

目前,針對這架客機失事的調查仍在生產勞斯萊斯引擎的英國德比和美國西雅圖的波音總部繼續展開。在星期四的調查報告公布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發言人說,將對美國的波音777型客機發佈一個飛機適航指南。這個指南可能包括"修改飛行員在某些寒冷天氣條件下的操作程序",以及"修改地勤服務中涉及航空燃料的某些步驟"。儘管這個指南並非緊急指南,但當局可能在24小時內發佈,並立即生效,以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