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科奇敦促俄國從格魯吉亞撤軍

【新唐人綜合報導】法國總統薩爾科奇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 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索拉納星期一抵達俄羅斯,與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就格魯吉亞危機舉行了會談,薩爾科奇敦促俄羅斯遵守停火協議從格魯吉亞完全撤軍。

薩爾科奇敦促俄羅斯從格魯吉亞撤軍並試圖說服俄羅斯同意接受歐盟向格魯吉亞派遣非軍事觀察員,以及就親俄羅斯的南奧塞梯和阿布茲這兩個格魯吉亞分離地區的未來舉行國際會談的時間表。

巴羅佐表示,歐盟要告訴俄羅斯的是,莫斯科應該用外交手段溝通而不是其它。

法國是歐盟現任輪值主席國。薩爾科齊擬定了上個月俄羅斯與格魯吉亞之間的停火協議。

但俄羅斯軍隊現在仍在格魯吉亞境內駐紮,受到西方國家的譴責。歐盟曾警告俄羅斯如果不完全撤軍將凍結雙方合作協議談判。但由於大部份歐盟國家依賴俄羅斯能源供給,所以各成員國在如何對俄羅斯做出反應的問題上意見分歧,對俄羅斯施加的影響力有限。

薩爾科齊離開莫斯科後將前往格魯吉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