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內最後一次 布什二十三日聯大演說

(中央社華盛頓十二日法新電)白宮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布什定九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拜訪聯合國,將藉機感謝各國支持伊拉克戰爭,並推動與拉丁美洲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白宮女發言人珮莉娜發布聲明說:「布什總統的所有活動都將強調務必要採取有效的多邊行動,以促進自由和民主政治,對付恐怖主義和排除國際貿易與投資的障礙。」

這將是布什最後一次以美國總統身分出席聯合國大會。即將在明年一月底卸任的布什曾警告過聯合國,這個世界組織若不支持二零零三年三月入侵伊拉克驅逐海珊下台的行動,其地位恐將變得無足輕重。

珮莉娜說,布什將在九月二十三日對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並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會談。他也將出席全球糧食危機會議,並會晤推動民主人士,「鼓勵他們的努力」。

當天布什還將和伊拉克總統塔拉巴尼共同主持一項活動,感謝支持伊拉克戰爭的各國「持續幫助這個受戰火蹂躪的國家邁向穩定」。

九月二十四日布什也將主持一項會議,與會者為與美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的西半球國家領袖。布什正努力想說服國會批准與南韓和哥倫比亞簽署自由貿易協定。97091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