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國家財長仍見不到金融危機結束跡象

【新唐人09月15日訊】 (中央社法國尼斯十四日法新電)歐洲聯盟財政首長說,金融業的危機可能還要拖延一些時候,不過歐洲銀行應該有能力避免嚴重的麻煩。

美國投資銀行雷曼兄弟公司正為生存奮鬥,凸顯出金融危機爆發一年多之後,金融業仍然多麼脆弱。

德國財政部長史坦布律克說:「過去幾星期,每個人都說燈光在隧道的盡頭,不過他們卻突然發現,迎面而來的卻是一個大火車頭。」

金融危機沒有結束跡象的情況下,金融業的穩定成了歐盟財政部長與中央銀行總裁在法國尼斯舉行兩天會議的最重要議程。

盧森堡財政部長榮科說:「這次金融危機將會在未來好幾個月一直在我們的議程上。我確實相信,我們還未走到金融危機的盡頭。」

德國中央銀行總裁韋柏說,美國貝爾斯登投資公司今年稍早倒閉後,雷曼兄弟公司掀起的危機是「市場的另一回合緊張情勢」。

如果地方銀行遭遇危機,各國政府都有自己的應變計劃,不過一旦泛歐大銀行發生問題,歐洲仍然缺乏因應措施,但歐盟央行總裁大多數仍有信心,歐洲銀行可以抵擋得了危機。

法國中央銀行總裁諾耶爾本月十一日曾說:「面對目前的危機,『我們的銀行實力堅強,而且準備周全』。」97091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