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巨頭“雷曼兄弟”銀行將宣佈破產

星期天(9月14日),美國著名的投資公司“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銀行由於被其他金融機構收購的希望落空,雷曼表示已經做好了申請破產的準備。

美國財政部和聯儲局官員週末舉行了連續三天的緊急會議,協調“雷曼兄弟”並購案。然而,兩家最有可能並購“雷曼兄弟”的銀行:美國銀行和英國的巴克萊銀行都表示無法獨自承擔風險,而只有退出談判﹔由於無法找到買家,雷曼表示已經做好了申請破產的準備,這樣,擁有158年歷史的雷曼將成為本次被前美聯儲主席格林斯潘稱為“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機的犧牲品。

星期天(9月14日),在雷曼銀行位於曼哈頓時代廣場的總部大樓外,記者看到雷曼公司的員工紛紛攜帶個人物品離去。

雷曼的固定資產執行總監莫-格利梅(MO GRIMEH)在被問到公司是否將會申請破產時,格利梅回答說“是”,並表示對此感到“憤怒和悲傷。”

資產規劃部副總裁福登(GULPERI FURTUN)說,“我想是公司的整個的歷史,158年的辛勤工作和努力,這是現在最讓我感到傷感的。”當記者問到政府幫助過貝爾斯登、房利美和房地美時,福登(GULPERI FURTUN)說,“我不認為他們(政府)會幫助我們。他們曾經幫助過貝爾斯登,但是我們是屬於那些不走運的”

在撮合貝爾斯登並購案時,美聯儲同意擔保290億美元的潛在虧損,不過聯邦政府官員表示並不準備對雷曼這樣做。

雷曼將申請破產的消息傳出,星期天晚間道瓊工業指數期貨應聲大跌將近300點,納斯達剋期指大跌40點,美元兌主要貨幣也大幅滑落。

次貸危機以來,華爾街財務危機不斷,前美聯儲主席格林斯潘表示本次金融危機為“百年一遇”,他還認為在目前危機解除前,將會有更多大的金融公司“倒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