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官涉嫌放高利貸 陳肇敏致歉允加速清查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台北十九日電)陸軍裝甲旅發生輔導長涉嫌與民間地下錢莊合作放款,每月賺取新台幣百萬元利息。國防部長陳肇敏今天向社會致歉。他強調,國防部已掌握相關資訊,會加速清查類似問題,加強軍紀及武德教育。

陸軍裝甲旅陳姓中尉輔導長等多名軍官,涉嫌與民間地下錢莊合作放款每月賺取上百萬元利息,還對不還款者持刀恐嚇,警方昨天帶回八人,偵訊後依重利、恐嚇取財等罪嫌法辦。

陳肇敏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很抱歉軍中發生這種事件,確實是有此情形」,台中地檢署偵辦時發現此事,中部軍事檢察署也配合偵辦。他向社會大眾表示抱歉,並強調自就任後,整肅軍紀是工作重點之一;國防部已掌握相關資訊,一定會加速清查類似問題,並加強軍紀及武德教育。

國民黨籍立委帥化民表示,此案不是首例,前兩年就有類似情形,政戰系統令人非常感慨,當初創此兵科就是為團結部隊的精神戰力及紀律,並喊出「吃人家所不能吃的苦、幹人家不願意幹的事」口號,如今卻變成「拿人家不敢拿的錢」。

帥化民說,當初有此兵科,是因為國共思想爭奪戰,為鞏固思想純淨而設,如今在國軍員額緊縮時,應重新檢討此兵科是否有存在的必要;不過陳肇敏認為,此事影響很大,須從長計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