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首度鬆口 尋求連任下屆高雄市長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十九日電)高雄市長陳菊今天接見外賓答覆詢問時透露,她會尋求連任下屆高雄市長;她說,不知道兩年後台灣的政局如何,不過她堅持自己要做的事。

這是陳菊擔任高雄市長以來,首度鬆口表示會參選下屆市長。她在面對外賓有關競選承諾及理想是否已實踐等相關問題時,做上述的表示。

陳菊說,今年三月,民進黨在總統選舉慘敗,使得台灣的民主發展受到很大的影響。她說,將會尋求下屆市長選舉連任,她深知連任之路會有很多困難,不過仍調侃自己一路走來的路都是坎坷崎嶇的。陳菊表示,不知道兩年後市長改選時的台灣政局如何,不過她仍會堅持自己要做的事。

至於競選的承諾及理想實踐多少?陳菊表示,2005年底接任高雄市長的第三天主持2009世界運動會主場館工程動工儀式,明年一月十五日,世運場館就完工;小巨蛋體育館也將在九月二十七日啟用,還有高雄捷運紅、橘線都已完工通車。

陳菊強調,認真與清廉是她的堅持。她說,2005年市長選舉時受到前總統陳水扁家族清廉問題的衝擊,讓她選得很辛苦,她透過理想的陳述與堅持走清廉的路,才得到支持。

被問到台灣與中國大陸的關係,陳菊希望兩岸處於和平非緊張狀態,她認為,台灣經濟對中國大陸的依賴度不能太高,否則會被慢慢消化。她舉電子產業為例,認為有專門技術的產業不能太快移轉,農業技術也不能快速登陸,否則受害的就是農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