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毒奶粉對嬰兒危害大、後遺症不明

【新唐人09月22日訊】 中國喝了三鹿奶粉的患病嬰幼兒,根據中共官方公佈的數字就至少有6244人,其中158多人發生過急性腎功能衰竭,4人死亡。專家表示,受三聚氰胺污染的奶粉對嬰兒危害大,到底甚麼後遺症目前也不知道。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研究人員陳君石(CHEN JUNSHI)解釋嬰幼兒為何如此危險。

陳君石說:這對嬰幼兒來講更是令人擔心,因為他們的尿道非常狹小,所以容易阻塞,一旦阻塞他們將導致急性腎衰竭。

家長們在擔心嬰兒腎結石病症的同時,更擔心三聚氰胺這種化學品對孩子會有甚麼長期的副作用。

香港中文大學生物化學系研究環境生化學和毒理學的副教授陳竟明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說,從來沒有人知道三聚氰胺在人體內會怎樣,因為以前的研究出發點是受三聚氰胺污染的寵物飼料。

陳竟明教授說,結石留在體內會破壞細胞的生長,成年人通過服用激素等藥物幫助放鬆肌肉順利排出結石,這種方法對嬰幼兒是否有副作用不清楚。他強調,"小孩子是從來沒有出現過這樣的問題的,所以必須用新的辦法來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