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入夜後風大雨大 五人滯留山區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二十二日電)哈格比颱風逐漸逼近,台東地區入夜後,風大雨大。林務局委託拍攝中央山脈南二段等五名工作人員,目前緊急避難在拉庫音溪避難屋;另外,因海上交通暫停,尚有八十七人滯留蘭嶼。

哈格比颱風外圍環流入夜後逐漸逼近台灣,被列為陸上警戒區域的台東,下午開始降雨,入夜後,出現間歇性強風大雨,台東豐年機場也一度因為雷雨當空被迫關閉,導致部份班機無法正常起降。

根據台東縣颱風災害應變中心傍晚六時彙整各地防颱情況,因這兩天交通輪未行駛蘭嶼,目前尚有八十七人滯留蘭嶼,十二位旅客自願留在綠島。

另外,林務局委託四位拍片人員,拍攝中央山脈南二段影片,九月十八日上山,預計三十日下山,目前行程剛好位於「拉庫音溪」附近,無法立即下山,因此,包括林務局人員等五人就地避難。

台東縣政府宣布今天晚上停止上班上課,至於明天是否上班上課,台東縣政府將視情況對外宣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