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領導人和慈善家許諾30億美元抗擊瘧疾

在紐約參加聯合國峰會的世界領導人慈善家星期四許諾要拿出30億美元抗擊瘧疾,爭取到2015年在全球範圍內消除所有瘧疾死亡。 現在全球每年有10億多美元用來防治瘧疾,世界衛生組織先前表示希望這一經費能提高三倍,也就是30億美元。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說:“我們抗擊瘧疾的方式,可以作為抗擊我們現在所面臨的其它邪惡的一種模式。”他說,不僅僅是在疾病方面,還有飢餓、貧窮、社會不公等方面。

全世界每年有大約五億人感染被稱為"沒有國界的疾病"的瘧疾。瘧疾峰會是在聯合國先前制定的減少貧困和疾病的目標進展緩慢的情況下召開的,英國首相布朗、盧旺達和坦桑尼亞總統、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出席了這一峰會。

比爾-蓋茨宣佈,蓋茨梅林達基金會將另外再拿出一億六千八百萬美元用來研發抗擊瘧疾的新藥。

世界銀行行長宣佈將拿出11億美元,全球基金的負責人承諾將拿出16億美元。

坦桑尼亞總統說,瘧疾在該國已經基本上得到根除。 在盧旺達瘧疾死亡率已經下降了百分之六十以上。非洲國家的領導人除了出資外,還保證抗擊瘧疾的努力正在產生效果。

相關文章
評論